首页 > 巾帼风采 > 巾帼志愿者 >

助农运盛会 展巾帼风采
2012-09-25 16:31:17   来源:   评论:0







汉冶街道巾帼志愿者服务岗以优质服务促和谐农运

    南阳妇联新闻网讯【 宛城区妇联:高 瑞】 为确保农运会的顺利举行,汉冶街道妇联组织辖区一百余名妇女干部、群众组成7个巾帼志愿者服务岗点科学分布在农运会主体育场和新闻中心周边等核心区域,它们既是服务农运会的安保岗,又是服务农运的便民岗,通过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志愿者服务,极大地满足了广大观看比赛的市民群众和参与赛事的外地宾朋的各种需求,树立了良好形象。
    ——用真心树立口碑。主场馆西南角南泰路与孔明路交叉口,是群众乘坐15路进出主场馆区域的要道口,为方便群众乘车,该处巾帼志愿者每天从银行换取足够的一元零钱,为没有零钱的群众兑换或赠与,帮助群众及时乘车。一位走得又热又渴的中年妇女到汉冶巾帼志愿者服务岗歇脚,连喝了两杯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农运会期间,设置在最热闹的主场馆南门的一个岗点一天就需8桶纯净水。办事处专用送水车每天为各服务岗点送去足够的水和纸杯,为前来游玩的群众免费提供纯净水已经有100多桶,购买了200个小座放置在各岗点免费供群众歇息。
    ——用责任彰显忠诚。9月19日下午,主场馆西边,志愿者小李发现有一个人携带一卷白布步履匆忙往人多处去,便提高警惕,上前询问,当得知此人拿的是一幅绣好的十字绣时,大家才松一口气。9月20日上午,志愿者小马在张衡路上巡逻时捡到一张纸片,发现上面是有关法轮功内容后,迅速上报街道安保指挥部,按照街道安保指挥部部署,各安保志愿岗点人员立即在辖区展开大排查,虽没有发现可疑人员,但志愿者们心中始终绷着一根弦。
    ——用汗水浇注和谐。9月12日以来,汉冶街道巾帼志愿者从早上7点一直到晚上6点不停地巡逻走动或留守岗点站岗值班,免费看护群众寄存的物品、免费看车子、看小孩、当向导领路。大家都是超负荷工作,有好几位志愿者的双脚都跑肿了。几天来,一顶顶镶着“汉冶街道志愿者服务岗”标识的红帐篷深得群众的信任和好评,巾帼志愿者们正在以细致入微的服务构筑起一道亮丽的农运风景线。责任编辑:李海朝

 
相关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