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巾帼风采 > 巾帼志愿者 >

巾帼志愿者符号的意义
2012-09-06 14:40:39   来源:   评论:0

 

     “巾帼志愿者”从“市级家庭志愿者”,到“巾帼家庭志愿者”,再到现在的“巾帼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几易其名,并最终与全国“巾帼志愿者”接轨,成为全国统一志愿者的“巾帼志愿者”组成部分。

  巾帼志愿服务标示图案吸取了汉字“女”字的交叉笔画结构特征,以英文单词“women”的首个字母“W”变换组成紧密相连的三颗心,体现了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女性主体特征,诠释了巾帼志愿服务友爱、进步的精神含义,象征着女性的爱心之花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中绽放。这一统一识别标识将于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时,发放给志愿者别在身前。

    据介绍,“巾帼志愿者”是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发挥密切联系妇女和家庭的优势,整合巾帼志愿服务资源,以妇女为主体带动家庭成员,参与便民利民、扶弱济困、维护权益、环境保护、情感关爱、倡导文明、家庭教育等志愿服务。

相关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