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四级妇联助推妇女维权站建设
时间:2012-08-15 14:16:16 来源:

          
南阳市各级妇联切实加强妇女维权站建设,发挥了在宣传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提供维权咨询服务、调处信访事项和排查矛盾纠纷等方面的作用,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了及时到位、高效优质的维权服务,在综治维稳工作和妇女维权服务方面起到了带头示范的作用。
  一是制度健全,责任明确。在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的共同努力下,各乡镇维权服务站依照建设标准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机构制度,明确了工作职责,截止目前,全市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328个,其中乡(镇、街道办事处)建站率均为100%,村(社区)建站率达84.5%,组建了科技信息、法律援助、矛盾调解等八类21支有200多人参加的巾帼维权队伍,拓展并建立了14个非公企业妇女维权工作站。
  二是广泛宣传,关爱妇女。各级妇联以妇女维权服务站为工作平台,利用“三八”妇女维权周、“6.26”国际禁毒日等节日,以领导宣讲、有奖知识竞答、悬挂横幅、文艺展示、发放宣传资料、设点咨询、慰问帮教等方式,先后多次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巾帼志愿者队伍开展大型普法、反拐、禁毒、防艾、反家暴等主题活动,同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全面广泛的宣传,使维权宣传走进千家万户,贴近百姓群众。
三是维权帮扶,深入人心。各级妇联针对妇女儿童弱势群体积极开展维权帮扶活动,得到了当地党政领导和各界妇女的欢迎和好评。如今,各乡镇妇女维权服务站已经成为了妇女倾诉、求助的贴心“朋友”。一声声“娘家人、自家人、贴心人”,使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的心贴的更近。(南阳市妇联权益部供稿)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