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阳市妇联携手媒体打造妇女宣传平台
时间:2012-08-04 15:11:01 来源:
 
 
     为了进一步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使全社会更充分了解女性在人类文明与进步中的巨大作用,进而关爱女性,支持女性,切实保护与发掘女性的潜能,自今年7月份以来,河南省南阳市妇联通过与南阳人民广播电台、南阳市电视台、南阳晚报社等新闻媒体合作,先后开辟了《花样女人》、《女性故事》和《巾帼法苑》三大女性专栏节目,共同打造妇女宣传平台。

  《花样女人》自7月1日在南阳市广播电台的夜晚唱响,已顺利播出112期。《花样女人》中的“男左女右”、“未婚妈妈”“夫妻相处”“蓝颜红颜”等话题讲述幸福婚姻的秘诀,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工作与家庭关系等,就如何建立美满的家庭、和谐的两性关系进行深入探讨;“佳人有约”、“博客女人”等话题讲述美丽的、多彩的女性生活,传播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女性更好融入社会,塑造内外和谐美的时代新女性。随着栏目社会影响的不断扩大,该节目不仅成为女性的精神家园,同时也成为全社会特别是男性了解关爱女性的窗口,搭建了一座促进和谐的沟通桥梁。

  《女性故事》栏目以“关注社会性别,倾听女性表达”为宗旨,自8月1日在南阳市电视台开播以来,在12期节目中共推出了8名典型女性人物。她们生动真切地现身说法,道出了女性成功道路上独有的艰辛,也展示了女性群体为社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更是感染、带动和鼓舞了更多的杰出女性弘扬“四自”精神,投身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大潮中。

  《巾帼法苑》自7月3日在《南阳晚报》的法制版创刊以来,开设了“巾帼卫士”、“依法维权”和“以案说法”三个版块,共已刊登36篇文章,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详尽的法律解说、生动的维权经过充分展现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种种历程,进一步唤起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妇女、维护妇女权益的责任感,也增强了女性自我维权的法律意识。

  三个特色栏目从不同角度立体展现了女性的群体形象,为宣传妇女和妇女工作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播出以来,好评如潮。一位30多岁的下岗女性朋友通过热线表达了她对《女性故事》栏目的感谢之情,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节目中一位女企业家的创业之路,鼓励她下定决心自主创业,现在已经成功申请为某品牌的南阳总代理,她说是别人的故事打动了她,使她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花样女人》栏目不仅丰富了女性的生活,许多男士同样成为热心听众,每晚播出时热线铃声不断,许多夫妻共同打来电话,栏目成为他们互相沟通了解的桥梁。《巾帼维权》栏目中焦点不断,其中对女童工问题,非法婚姻等问题的报道引起社会普遍关注,许多群众主动到报社了解情况,伸出援手。更多人认识到妇女维权事业的任重道远,为营造社会各界帮助关爱受害妇女,积极为受害妇女提供法律援助,自觉维护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打下了坚实的舆论基础。

  三大栏目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得到广泛赞誉和支持,提高了社会对妇女事业的认同感和支持度.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