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标兵户候选家庭:杜海龙
时间:2014-05-06 10:14:09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杜海龙,现年50岁,是县粮食局的一名司机,与妻子周雪玲相濡以沫,互敬互爱;热心公益;热爱书香;热衷发明;结缘陈式太极,践行环保理念。他们扶危济困,关爱聋哑困难家庭杨耀五6年,送衣送物;他们考证历史,编纂文献,挖掘整理文史资料40多万字,为丝绸之路源头在南阳提供了有力的佐证。2013年11月,夫妻俩将剪集了30多年的剪报、藏书、珍贵文献2800多册及800多本连环画,全部捐献给南阳师院,被评为南阳市十大藏书家和十大书香个人。杜海龙热爱科学,创造发明结硕果累累;他在地震科技成果研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获南阳市政府一、二等奖。他们文武兼修,厚德载物,一路播撒点点滴滴爱的阳光雨露,半生演绎浓墨重彩的绚丽人生。先后荣获“2013年河南省科技创新优秀人物”、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国家四项专利、南阳市政府科技成果一、二等奖四次。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