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标兵户候选家庭:朱小月
时间:2014-05-06 10:10:31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朱小月这个名字是她的养父给起的,这个孝顺善良的姑娘结婚首要条件就是要求未来丈夫共同赡养老人。2005年,经人介绍与本村青年李学雷结婚了,婚后,由于家中有70多岁的爷爷和患有心脏病的公婆,生活的重担压在了两个年轻人的身上, 2013年,不幸的是养父患上脑血栓住进了医院,经过几天的治疗虽然病情缓解,但生活从此完全不能自理,每天吃饭靠胃管,每天吃饭都用针管慢慢推到胃里。她每天坚持给养父擦身,这些都不算什么,最严重的是养父没有知觉,大小便失禁,几乎每天她去河里洗床单。家中四位年迈而又患病的老人在她细心照料下,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生活的磨难没有被压倒。对于她来说每天都是劳累而平凡的一天,而爱就在平凡中产生!朱小月用行动诠释了“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这句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