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杯”南阳市第六届十大女杰候选人事迹简介
时间:2012-08-04 15:27:09 来源:
 
 
 1.候选人以姓氏笔画排序。

  2.投票采用短信投票和选票投票两种方式。

  3.一个手机号只能发信息投一次票,多次投票无效。

  4.选票必须填写投票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或军人证件号码),填写错误、重复填写或者空白,选票无效。

  5.每人限填一张选票,投选不得超过10人,否则选票无效。

  6.选票复印有效。填写选票时,请用碳素笔或圆珠笔将所选候选人序号后的“○”涂黑,已涂黑的选票复印无效。

  7.选票请寄至:南阳市七一路706号南阳市妇联组宣部(信封封面上注明:南阳市第六届十大女杰评选),邮编:473067。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编辑短信LP+编号发送至10661858058。

  8.投票截止时间:选票在2月20日前(含当日)寄达有效,过期无效。

  南阳市第六届十大女杰评选组委会

  2009年2月11日

   马婉珍,35岁,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她担任民行科长以来,带领全体干警埋头苦干,耐心、热情地接待来访群众,依法办理民事、职务犯罪等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她勤于钻研,勇于开拓,在全省率先成立民事行政法律监督信息网络中心,并以该中心为依托,通过案件收集排查、三方联动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行,成功走出了一条民行检察执法社会化的道路,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及省检察院的充分肯定,被评定为国家级品牌工作。她曾获河南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南阳市优秀检察干警等。

  邓慧敏,49岁,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她从事一线临床工作时,以成功挽救数百名急、危、重病人的业绩成为县学科带头人。担任院长后,在更新设备、优化服务的同时,积极与省市大医院建立网络合作关系,为全县数十万妇女儿童提供优质服务,成为百万人民的健康守护神,使医院成功跻身全市先进保健院行列。唐河县妇幼保健院荣获“国际爱婴医院”等称号。她曾荣获县模范公仆、首届唐河县十大女杰等称号。

 包丽,46岁,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她从教二十多年,忠诚幼教事业。担任园长后,大胆引进“蒙特梭利教育法”、“亲子教育”等先进教育方法,打造研究型教师队伍,承担国家重点课题。在她的带领下,南阳市实验幼儿园短短几年就有了质的飞跃,成为管理规范化、教学显特色、科研出成效的南阳幼教界窗口,赢得了社会一致赞誉。幼儿园被命名为省级示范幼儿园等。个人曾获省级文明教师、省级家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白雪霞,33岁,高中学历。她是一名基层投递员,顶酷暑、冒严寒,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用户的赞誉。在宛北收投服务站,她每年的业绩都名列前茅,连续3年获得市邮政局“报刊收订先进个人”,连续3年邮件妥投率100%,用户满意度100%。她经常给住户做好事,请医送药、侍奉老人、照顾患者等,和用户建立了深厚的难以割舍的情谊。辖区居民提起小白,都直竖大拇指。曾荣获市三八红旗手、星级邮递员等称号。 

   买永红,54岁,回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南阳市纵横丝绸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她在公司资不抵债,濒临破产的时候走马上任,带领班子大刀阔斧推行一系列改革,先后开发研制新产品200多个,产品远销西班牙、法国等30多个国家,使公司起死回生,经济效益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她自己积劳成疾却对员工关怀备至,建立特困员工“帮扶中心”,开展“金秋奖学”和文娱活动,把纵横公司建成一个团结向上的温暖大家庭。她近两年向社会捐款4万多元。先后当选河南省第八、九、十、十一届人大代表,中国丝绸协会理事。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 全国纺织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

   刘兆静,33岁,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她在十几年的飞行工作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由一名乘务员成长为一名乘务长。工作中,她每天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既做好服务,又当好宣传南阳的导游,把南阳的名胜古迹、优势产业、风土人情、名家名人推向世界。在去年抗击风雪灾害的过程中,连续飞行三十多个小时不休息,送走了广州滞留了四天的游客。荣获广东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刘怀娥,45岁,汉族,大专学历。她1992创办了新苗留守儿童乐园,至今共建12所幼儿园和一所留守儿童寄宿学校,拥有固定资产1800万元,80多个教学班,200多名教职员工,在校人数3000多名。26年来,她资助留守儿童资金达一百多万元,培养输送3万多名留守儿童,吸收了80名下岗人员。儿童乐园2001年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所少儿素质教育中心命名为“幼儿教育教法实验基地”。个人当选2007年中国校园和谐文化建设十大优秀新闻人物。

   刘明莹,35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她16年如一日呵护着每一个同学健康成长,培养了一批批德才兼备的学生。为了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她利用假期自费到山东、郑州、华东师范大学等地(学校)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先后承担了省、市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撰写的多篇文章在各类教育杂志上发表。先后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教师、省级学科带头人等。

  孙萍,44岁,汉族,本科学历。她2000年创办京华学校以来,教育事业取得了累累硕果:在全国数理化奥赛中,有21名同学荣获23项国家一、二等奖,在2008年全国奥赛中,京华夺得5枚金牌,全县共夺得国家一、二等奖11个,京华占10个,包揽了全县前九名。她被评为全国优秀民办教育家,并获得“共和国骄子”金杯奖等。

   江静,27岁,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她在岗位上苦练基本功,把新进设备投入到专案侦查中,案件破获率和情报信息截取率获得重大进展,共获取各类情报信息2000多条,发现、制止秘密聚会237次,涉及人员1570人次,参与化解处置140余次重大上访事件,成功劝阻拦截了13600人次集体上访人员。在繁重和清廉的内勤工作中,草拟各种材料300余份,编发信息452余期,整理档案450余卷,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效的依据。在全国技能大比武中荣立“个人一等功”,为河南省公安系统争取巨大荣誉,荣获全国国保系统机动侦查先进个人等称号。

 许懿,29岁,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她参加工作五年来,始终坚持在勤务一线,纠正严重违法行为一万多次,查处无牌无证及涉嫌盗抢车辆一千多台,从未出现过任何过错。同时,始终把严格执法和温情执法结合在一起,面对违规人员的不理解和无礼纠缠,她都认真做好解释和教育工作,使之心服口服,被社会称为“交通安全的使者”。所带领的女子岗被授予省级巾帼建功文明示范岗称号。

 阿瑾,50岁,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副主任医师。她20多年来一直工作在儿科临床第一线,抢救无数的患病儿童。近年来主持参与儿科科研项目二十多项,参与编写医学专著四部,撰写论文二十余篇。带领科室不断开展新业务、新技术,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在参与各种集体中毒等突发事件抢救中,成绩突出,受到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等。

   张红,40岁,汉族,本科学历。她于1998年创办的红星学校,至今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民办寄宿式学校,设施先进完善,教学质量优异,中、高招考试学生进线率均占同类学校之首。她热心公益事业,学校成为贫困学生、留守流动儿童温暖的家,免除贫困学生学费、资助学生多达700余人;在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她个人捐款2万元,近三年累计捐款达12.5万元。先后安排就业600多人次,为发展教育事业、缓解社会就业压力作出了突出贡献。荣获南阳市三八红旗手、市民间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张亚萍,45岁,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助理农艺师。她担任南阳金业公司总经理以来,筹集项目资金7000多万元,开发省外市场5家,实现业务增量15万担。加快技术创新,确定了“十一五”技术改造项目规划。夯实基础管理,完善考核措施,创建了独具特色的金业文化管理模式,大大增加了企业效益,实现年利税2600万元。仅2008年就提供就业岗位400多个,同时辐射拉动了周边的运输、餐饮等业发展。金业公司被南阳市政府命名为“烟叶工作先进单位”。个人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

   李晓红,39岁,蒙古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在从事繁重琐碎的户籍工作过程中,坚持走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困,把爱心不倦地奉献社会,不仅在辖区扶弱济困、照顾老人,还主动和同行姐妹自发向西峡偏远山区人民捐款捐物。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她先后5次捐款1500余元。荣获南阳市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

   孟庆芬,44岁,汉族,本科学历。她作为主抓质量的副总带领员工克服重重困难,使小容量注射剂、口服液顺利通过国家药监局的GMP认证,为企业赢得了“生”的权利,企业效益大大提高。她热爱工作,在父亲弥留之际,仍在为公司奔波,公司没有受到损失,却给自己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遗憾和愧疚。2005年参与编制的“差异化管理”论文获河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二等奖。

 郑兴青,42岁,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她在图书报刊音像公司任经理时,狠抓城市报刊亭建设,使市区内的邮政报刊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在担任集邮公司经理期间,积极融入经济文化建设,成功举办了“美玉天成、文化南阳”和“医圣故里、药材之都”邮票的发行,为南阳打造玉文化和张仲景中医药文化品牌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荣获全省邮政系统优秀企业经营管理者等称号。

 侯国先,45岁,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她自2001年任主任以来,带领中心人员筹措资金360多万元,加强软硬件建设,改善训练环境,全力打造一流的培训中心。7年中,先后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万多人,95%以上实现再就业;培训小型企业家210人,带动下岗失业职工5000多人就业,年创利税1200多万元,为邓州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帮助困难职工30多人,累计爱心捐款10000多元。所领导的培训中心被命名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个人荣获南阳市再就业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徐晓恩,37岁,汉族,高中文化。她于2001年在市区开办了“巧味馄饨”快餐店,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两年后,成立南阳市巧味食品有限公司。在自己的企业取得成功的同时,不忘奉献社会。在她的巧味食品加工厂和下属分店中,直接或间接安置了100余名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及社会其他劳动力。2005年作为全国唯一受邀代表参加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国际小额贷款年峰会”,获得联合国颁发的“全球微型创业奖”,并被市委评为全市帮扶困难职工活动先进个人。

 袁瑞芳,49岁,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她在分管企业管理工作时,建立目标管理考核体系,拟定目标责任书,有力促进局经济效益连年创新高。担任葛条爬水电站建设工程总指挥时,身先士卒,坚持19天在山上,脚肿得穿不上鞋,保证了水电站按期发电。坚持8年资助一名贫困女学生,4年无偿献血达2100毫升;2008年春节,筹措资金30万元对232名军属、遗属等进行慰问救助。先后荣获南阳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贾文勤,46岁,汉族,大专学历。她被确诊患有乳腺病、高血压,仍坚持奋战在艾滋病临床救治工作的第一线,忘我工作。在手术和放、化疗期间,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剧痛和药物副作用,坚持上班。几年来,挽救了一大批艾滋病患者的生命,使宛城区艾滋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明显降低。获得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艾滋病项目中国办事处颁发的“感谢为中美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作出的突出贡献”奖。

     梁秀梅,44岁,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她于1988年率先在邓州市开展的“周式妇产科新概念手术”,如今已在全市妇产科领域中推广应用;担任院长以来,经常深入基层指导妇产科技术,建立完善的转诊系统和急救网络,提高医疗水平,改善服务质量,改善广大育龄妇女分娩条件和分娩环境。妇幼保健院被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授予“爱婴医院”称号。个人荣获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

 梁美玲,42岁,汉族,研究生学历。她19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培养数千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学生就业率98%以上,所带学生的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展览并多次获奖,每件作品以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价格被中外美术馆收藏。她本人的作品共参加各级美术展览、诗歌、论文竞赛40余次,获奖十七次。2002年油画《繁华时节》获“纪念毛泽东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展”银奖;中国画《赏花觅诗图》被英国ISO国际文化代表团收藏。

  梁珊红,43岁,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副主任医师。她20年来,为防止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把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洒在了家乡的土地上;她带领单位职工增收节支盖起疾病控制大楼,改善医疗设施,提高了全县的疾病控制能力;在2003年非典防治中,不顾个人安危,60多个日夜吃住在办公室,睡沙发,啃方便面,带领单位骨干人员为全县取得防非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荣获全省抗击非典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谢敏,39岁,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她创新培训模式,迅速提高改制后职工的业务技能和大堂经理的业务水平。广泛宣传先进女职工事迹,编印《无悔的青春、靓丽的风采》一书,在全行掀起学先进比贡献的热潮。为缓解女职工心理压力,提高女职工素养,亲自编排、主持的谈话栏目“服务沙龙”,受到总行的重视,并在全省进行推广。情系困难女工,为困难女职工申报发放帮扶救助金18万多元。荣获知识型员工先进个人等称号。

  雷华敏,43岁,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她从教21年,当过10年班主任,送过7届毕业班,曾和校领导、老师们一起创造了中招“六连冠”的辉煌成绩。她是初中英语系列教材最早主要实验者之一, 6次参与地方教材和训练读本的编审;主持或参与10余项国家、省市课题的实验研究任务。她是2008年河南省英语优质课大赛评委、市教育局特聘继续教育讲师团成员、南阳市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专家组成员。她关爱贫困生,资助困难学生20人之多,金额5000余元,还是三位学生的“代理妈妈”。荣获第四届全国英语教师园丁奖等。

   靳麦勤,45岁,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她担任县妇联主席后,紧贴全县确立的主导产业,通过妇联自身建基地、挂靠联手抓基地、依托大户办基地等方式,创建科技、生产、培训于一体的巾帼高效示范园区、三八绿色基地139处。先后引资26万元扶持示范场、基地451个,以“基地+农户”、“女能手+农户”等创建模式,使90%以上的农村妇女都熟练掌握1-2项实用技术。关心救助贫困儿童,深入开展“代理妈妈”活动,全县代理927名孩子,累计投入救助资金达165万元。突出的工作成效,使西峡县被全国妇联命名为“全国平安家庭建设先进县”等,县妇联荣获“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她本人也被评为全国“双学双比”先进工作者。

     潘一一,53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副主任医师。她受命于危难之时,2001年任院长即面临郑州铁路大医改,不再负担医院工资福利等问题,她肩负使命,创新改革,实行以“病人选医生”的人事改革,实行竞争上岗用人机制,增强了单位战斗力和凝聚力。2004年医院移交地方,她再次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实现成功转型,开展系列服务措施及惠民措施80多项,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0项,新建医疗用房3008平方米,经营收入连续三年以20%增长幅度递增。2008年作为中华“健康快车”南阳行基地配套医院的带头人,在全国“健康快车”总结表彰会上做经验介绍,被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等。

  冀廷梅,41岁,汉族,中共党员,高中文化,镇平县石佛寺镇石佛寺村党支部书记。她任石佛寺村党支部书记后,建设玉博苑玉雕市场,设摊位1000多个,年交易额达8000万元。组织村民发展运输、餐饮等项目80多个,带动一千多人就业,为村民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积极发展公益事业,2007、2008年连续由村委出资15.1万元为所有村民办理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投资300多万元建设了村部综合办公大楼、文化大院、改善了村小学,实施了“组组通、户户通”水泥路改建工程。石佛寺村被命名为南阳市“党建强村”。荣获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等称号。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