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妇联积极参与2017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时间:2016-12-22 10:10:38 来源:

         12
20日上午9点,2017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河南分会场暨双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红二十五军长征鏖战独树镇遗址南阳方城县独树镇举行。省、市、县妇联积极参与。河南省委宣传部等15个省直单位和市直对口单位一起,为方城县独树镇捐赠文化、科技、卫生等三下乡物资共计190余万元。

       其中河南省妇联副主席吕娜带队捐助妇女儿童用品,价值15万元。南阳市妇联主席张婉婉同志带队并协调市体育局捐助了高档乒乓球台等体育用品和书籍等物资价值2万余元。设立科技、法律、家政咨询服务台3个,发放宣传单、宣传册3000余份,服务妇女儿童280人次。组织3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其中一支是以法律专家齐云为主的婚姻家庭服务队,一支是以讲师马卫宁为主的科技服务队,一支是以龙翔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市家政协会副会长刘丽莉为主的家政培训服务队。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同志陪同省领导参观服务台,当到妇联服务台前时,详细了解为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省妇联副主席吕娜同志及市妇联主席张婉婉同志工作介绍,并对妇联开展“三下乡”活动,为群众带来的实效和实惠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了解,始自1996年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由宣传部门牵头组织、相关单位齐心参与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活动以传播先进文化为主题,以普及科技卫生法律知识为重点,以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下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已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支农惠农、为农便民的响亮品牌。今年是三下乡活动开展20周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部、文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联合下发通知,要求2016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将这一活动作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行动,实施脱贫攻坚工程、推进城乡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此次三下乡省、市、县妇联三级联动,组织妇女广泛参与,通过集中活动,在元旦春节期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基层,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
 
    活动现场,来自15个省直单位和南阳市相关部门的200余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专家,为现场3000余名群众提供了优质的科技、法律咨询服务和多方位的义诊义治活动,现场为群众捐赠文化、科技、科普书籍6万多册,并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5000多份,来自省、市、县的300多名艺术家、演员为独树镇群众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