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和市妇联召开全市法院“巾帼建功标兵”表彰大会
时间:2012-09-04 18:27:00 来源:
        3月7日,在第10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前夕,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妇联隆重召开全市法院系统“巾帼建功标兵”表彰大会,16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女法官被授予“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南阳市妇联主席张婉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门果林宣读表彰决定,南阳中院机关党委副书记郭彤影宣读《培育弘扬南阳女法官精神倡议书》,南阳中院立案二庭马蕊、唐河法院桐寨铺法庭庭长贾钟爽、邓州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曙君作为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先进事迹。表彰大会由南阳中院党组成员杨振敏主持,中院部分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全市法院女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妇联主席张婉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全体女法官在不同岗位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她说,女法官作为法院系统的“半边天”,在维护国家法律公正、树立法官形象、促进南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维护南阳安定团结的和谐局面等方面,发挥了女性应有的聪明才智,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谱写了南阳女法官的新篇章。对下步的工作,张主席希望全市法院的女同胞们争做新时代女法官的典范,争做刻苦求知的典范,争做弘扬社会新风的典范,争当巾帼先锋,再创全市法院新的辉煌。
     庞景玉院长首先向女法官们祝贺节日。接着,他在讲话中说,全市法院438名女干警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案件的数量质量名列前茅。从事书记员、内勤、网络、财物、信访、档案管理、打字等综合性工作的女干警、女职工识大体,顾大局,勤奋工作,早来晚归,加班加点,用满腔的热情担起了繁杂的日常事务。有的顾不上幼小儿女,舍小家为大家,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为两级法院的发展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全市法院涌现出了以全国政法战线优秀党务工作者郭彤影,全国优秀女法官薛世伟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妇女先进典型。她们既是全市法院女同志的骄傲,也是全市法院系统的光荣。谈到今后的工作,庞院长勉励女干警们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要坚定信念,积极参与“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立大志,以舍我其谁的气势创造新业绩,不断完善自我,不断超越自我,用新的实践、新的创造、新的成绩推动全市法院各项事业新的发展。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努力成长为一名知识型、技能型的优秀同志,展现人民法院女干警的靓丽风采。三是要立足本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公正司法、维护群众利益中展示自己,在为民司法、服务人民群众中树立女法官形象,努力为全市法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四是要崇尚文明,关爱家庭的同时要奉献社会,积极参与到全市法院精神文明建设中来,带头承担社会责任,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踊跃参与到和谐社会建设中来,展现人民法院法官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