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妇联公开服务承诺
时间:2014-09-22 14:43:49 来源:

 
 一、单位简介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是市委领导下的全市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
二、领导班子分工
张婉婉(党组书记、主席),负责市妇联全面工作。
齐  岭(党组成员、副主席),分管办公室、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乔  凌(党组成员、副主席),分管组织、宣传、党支部工作。
庄旭阳(党组成员、副主席),分管城乡妇女发展工作。
苏  平(党组成员、副处级纪律检查员),分管维权、信访、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单位主要职能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市各族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二)紧密围绕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全市妇女群众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
(三)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推动和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四)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议政;关注并加强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市委反映社情民意,参与有关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拟定,从源头上强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五)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六)指导县区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工作指导;加强与南阳籍海外妇女侨胞的联谊;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团结。
(七)承担南阳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八)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四、工作流程
1、基层办事: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妇女发展部、权益部(信访科)、儿童工作部→分管领导→主要领导。
2、信访接待:来访→权益部(信访科)→分管领导→主要领导。
五、服务承诺
(一)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贯彻“以妇女为本”的服务理念,在服务中心、服务妇女、服务基层过程中,带着对妇女儿童深厚的感情投入工作,自觉改善服务态度,做妇女姐妹的贴心人、娘家人。
(二)打造较强的服务效率。做到常规工作早计划、早入手、早落实,重要工作定目标、定人员、定时限,大项活动明领导、明步骤、明协同。切实使各项工作科学谋划、上下协同、有序推进,提高机关服务效率。
(三)首问负责制。按照“首问负责、对口接待”的原则,对来访人员要热情接待,做好记录,及时解答反映问题,满意率达95%以上。
(四)限时办结制。坚持效能原则,优化工作程序,强化服务,方便群众,既要按时办结,又要保证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对服务对象的来函、来电、来访,按照有关规定标准,在承诺的时限内办结或予以答复。
  (五)一次性告知制。对服务对象的来函、来电、来访,按相应规定一次性告知内容、程序、要求;对所需诉求的办理事项,手续和材料齐全的立即办理;手续和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应一次性告知清楚所需补正的事项。
(六)实行过错追究制。工作人员在执行公务过程中,因渎职懈怠、玩忽职守,致使服务对象利益遭受损失,影响单位形象的,应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七)推行服务对象投诉处理“问责制”。工作人员有被投诉不遵守本承诺及单位规章制度的;服务态度恶劣,与办事者争吵的;私自进行有偿咨询或服务,违规收取费用的;违反法规或其他有关规定的将进行问责,并追究其失职责任。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