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县组织留守儿童与父母见面
时间:2012-09-04 18:20:28 来源:

     新华网郑州7月21日电(记者 刘金辉)20日下午,一辆载有30多名来自河南新县留守儿童的大巴在洛阳迎宾馆停下,一群等待许久的父母迫不及待地涌向车门口,眼神中透着见到自己孩子的喜悦。

    徐巧丽和丈夫在洛阳搞装修,丈夫过年时还回去过一次,而她已经两年没有见到自己的一对儿女了,自从她知道县里组织孩子要来这里和她一起过暑假,就兴奋得不得了,为了让孩子有地方住,她和丈夫重新租了一个大一点的房子。

    大巴的车门开了,孩子们一个个兴高采烈地下来了,徐巧丽把儿子和女儿拉到一旁,紧紧地抓着孩子们的手,问长问短。

    熊悦是新县八里畈中学初二的学生,她的父亲是建筑工人,母亲则在工地上做饭。在老家新县,她和大爷爷(她父亲的大伯)一起生活,上的是寄宿制学校,只有周末才回家,回到家里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给父母打电话,汇报一下她在学校的生活。

    “以前过暑假都是写作业,然后跟伙伴们出去玩。这回不一样了,爸爸有空了会带我去看龙门石窟、逛公园、逛书店。”这是熊悦第一次来洛阳,她相信今年的暑期生活一定比以往丰富多彩。

    河南新县地处大别山腹地,鄂豫皖三省接合部,人口约36万,是一个以林为主的山区县,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河南省的劳务输出大县,目前,全县拥有留守儿童近万人。

    八里畈中学的带队老师石春光说,他的班里共有67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就有38名,占一半以上,这些孩子大多跟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一起生活。

    “暑期没了学校和老师的管理,家里老人又管得不严,确实会带来一些问题,尤其是山区孩子。希望政府和社会能采取一些有效措施来解决留守儿童暑期管理的问题。”石春光说。

    新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胡新说,留守儿童问题近年来广受关注,而缺乏管理是许多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暑期留守儿童的管理问题尤其突出,让他们陪在父母身边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但是我们的力量有限,因此,我们呼吁广大留守儿童的父母暑期能主动将孩子接到身边。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