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各级妇联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12-08-15 19:15:17 来源:
 
南阳市各级妇联在“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中,结合工作实际,狠抓信访稳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内乡县妇联把做好妇女信访稳定作为切入点,进一步制定完善了四项信访接待措施(即接待信访首问负责制;周三一把手接待信访制;信访责任追究制;妇联全员接待制),转变信访工作方式,在解决、疏通、协调的同时帮助弱势妇女解决实际困难,对于特别困难的家庭,妇联领导干部群策群力想方设法为她们找出路,截止目前已介绍10多名到妇联信访的贫困妇女从事餐饮、家政服务、保洁等工作。
宛城区妇联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树立“抓信访稳定、促经济发展”工作理念,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为具体目标,把各类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采取每月召开各乡镇办妇联组织各村(居)妇代会主任例会,组织各乡镇办村组妇女干部进村入户,对各地不安定因素进行全面摸底,及时排查矛盾,化解纠纷,并将矛盾排查情况在区妇联及各乡镇办例会上做汇报。对于村里能解决的矛盾要求村里必须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镇信访领导小组研究后再明确包案领导,限期解决。   
邓州市妇联及时召开乡(镇、办、区)妇联主席会议,要求各乡(镇、办、区)妇联联系工作实际,采取得当措施,把“大接访”当作维护社会稳定不可缺少的渠道,当作倾听心声,教育妇女解决问题的重要窗口,及时掌握当前妇女信访动态,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助推“大接访”活动顺利开展,确保无一例妇女群众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