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妇联举办“培育英才 爱在家教”知识讲座
时间:2014-03-24 15:43:38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南阳市妇联结合儿童家教工作,针对当前儿童早期教育方面的问题, 于3月22日,在龙鑫大酒店举办了南阳市“培育英才 爱在家教”知识讲座,特邀全国早教专家、儿童心理学家、亲子咨询师宋新科教授现场讲授儿童早教知识,近千名位家长聆听了讲座。
    市妇联主席张婉婉、副调研员蔡国风、儿童部部长张莹出席讲座。张婉婉主席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在儿童家庭早教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步幼儿早教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位家长要加强早教意识。深化对儿童早期发展重要性和规律性的认识,着眼一个“早”字,抓住儿童0—6岁的黄金时段,加大早期教育投入力度。为孩子树立榜样,使孩子在健康、积极、主动向上的生活环境中快乐成长。二是幼儿园所要提升早教水平。加大园所设施的投入、管理,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娱乐环境。要求幼儿教师要认真研究和发现孩子特点,做好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形成家庭和幼儿园所早教的良性互动。三是社会各界要发挥职能优势作用。希望家庭和社会、幼儿园所要紧密结合起来,关心儿童的早期发展,坚持不懈地把这项关系家庭、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工作做好。
    这次讲座,宋教授以“亲子教育改变孩子的一生”为主题,给家长们讲述了父爱、母爱及亲子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的误区;和家长们一起分析了青少年儿童行为、心理问题;向大家讲授了儿童脑发育原理、儿童潜能开发的最佳时期以及父母情绪管理、家庭亲子关系的处理等问题。讲座结束后,宋教授还现场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育儿和早教方面的问题,深得广大家长的好评。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家教的实用性、实践性、前瞻性,为传播科学的家庭育儿理念和方法,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起到有力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