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核算中心喜获“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
时间:2013-05-03 09:25:56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讯    近日,会计核算中心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是1997年由全国妇联以提高妇女素质为目标,以倡导职业文明为核心,以科学管理为手段,以先进典型为导向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国妇联每年组织一次评选活动,河南省每两年上报一次。今年南阳市有三家单位获得此荣,会计核算中心是唯一一家行政事业单位。
     会计核算中心主要承担着对部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与监督、国库集中支付等任务。中心共有68名同志,其中女同志有50人,占总人数的73%。几年来,会计核算中心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廉洁、勤政、文明、务实、高效”的要求,以强化窗口意识,争创一流服务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观念和思路,创新服务手段和机制,成立了巾帼文明岗争创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岗位目标责任制,制订了《南阳市会计核算中心优质服务承诺》。在创建活动中,中心领导班子一手抓创建,一手抓业务,把创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积极开展到预算单位走访活动,采取座谈会、联谊会、走访、问卷调查、问题反馈等形式,加强与服务单位的交流,建立与服务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广泛征求预算单位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了中心的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特别是农运会期间加班加点快速、高效、准确地办结各类大会结算业务,发挥好服务与监督职能,为农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贡献;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积极参加献爱心和特殊党费交纳活动,认真组织全市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关爱工程-“春暖行动”和“代理妈妈活动”,并捐款、捐物。
     通过“巾帼文明示范岗”创建活动的开展,会计核算中心熔炼了一支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干部职工队伍,全市会计基础工作得到了提升,预算执行力度得到了提高,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树立了财政干部良好形象。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