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基层维权阵地,强化妇女维权工作
时间:2013-03-15 13:41:17 来源:








-----------南阳市妇联开展“庆三八,讲平等”维权“面对面”活动

      综治广角正义之声网讯  3月1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建国、市妇联主席张婉婉、副主席庄旭阳等一行深入到卧龙区西华社区,视察了基层妇女工作开展和维权阵地建设情况,南阳市妇联维权中心联合律师协会、12338心理志愿服务团、仁爱医院为社区群众送来了法律咨询、心理辅导和义诊服务,以“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庆三八,讲平等”维权“面对面”活动,为基层妇女群众带来了特殊的节日祝福和礼物。
      市妇联维权中心工作人员与社区妇女群众“面对面”,热情解答现场提出的问题。同时,为社区群众送来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维权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引导一些家庭自愿签订《婚姻家庭财产及预防家庭暴力和忠实义务约定书》,提高妇女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主动预防家庭暴力,捍卫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积极参与“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活动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建国对我市妇女工作表示了支持和肯定,对妇联在平安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中的作用和贡献进行了强调。在与基层妇女工作者的交谈中,市妇联主席张婉婉希望基层要进一步加强妇联维权工作网络和宣传网络的建设。自去年8月份以来,在上级领导的重视支持和市妇联的大力推动下,已经在市一级成立了妇联维权中心,拟在各县市区全面建立妇联维权中心,在各乡镇依托综治维稳工作站建立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在各社区(村)建立维权点,建立健全四级维权服务网络,筑牢基层妇女维权工作阵地,大力发展巾帼志愿者和信访代理员队伍,逐渐推行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制,不断提高基层妇联组织服务水准,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积极、高效的维权服务。
最后,领导们与妇女群众共同佩戴起反家暴徽章,在“维护妇女权益,反对家庭暴力”条幅上签名,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结束。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