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庆“三八”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3-03-05 13:13:27 来源:

\

\

\
      

 


      综治广角正义之声网李海朝报道  3月5日,全市各界妇女代表隆重集会,举行南阳市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暨表彰大会。中共南阳市委副书记杨其昌同志、市人大副主任金星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张生起同志、市政协副主席贺国勤同志、南阳市妇联主席张婉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张生起主持。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妇联班子其他成员、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巾帼建功”标兵、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各类先进典型和市直各界妇女代表,以及新闻单位的同志。
      会上,市人大副主任金星同志宣读了《南阳市人社局 南阳市妇联关于表彰南阳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以及《南阳市妇联关于表彰南阳市巾帼志愿服务优秀集体(个人)的决定》;市政协副主席贺国勤同志宣读《南阳市“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12年度南阳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以及《南阳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创建协调组关于表彰2011-2012年度南阳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个人)、示范岗的决定》。参会领导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上,市妇联主席张婉婉同志发表了讲话,简要总结了2012年妇联工作,对201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委副书记杨其昌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实施《中原经济区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市发展开放型经济推进年。全市广大妇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中施展本领,在推动“五区”建设中勇挑重担,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充分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优势,组织好“巾帼绿色行动”、“共建绿色家园”等活动;开展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和关爱行动,努力为弱势妇女儿童提供有效的帮助。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平台,多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多做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的工作,多做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工作,真心实意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当好妇女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和娘家人,真正把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社会支柱作用巩固好。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定期听取妇女工作汇报,研究和解决妇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建立健全妇联组织民主参政议政制度,并把妇女工作列入当地工作目标考核体系。要加大对女干部、女党员和各方面女性人才的培养选拔力度;要推动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形成全党全社会尊重妇女、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