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三级联动搞维权 真情志愿暖春风
时间:2012-08-27 19:15:14 来源:

      2012年4月10日下午5:40河南巾帼维权志愿团西峡分团接待了一位求救的妇女,第一句话就是“你们帮帮我吧,我实在没有办法了,我遭受家庭暴力且丈夫不管我们母子死活不问,我没有办法生活我想离婚,可是我的结婚证和户口本被丈夫藏起来,我到法院离婚,因为没有证据证明我们是夫妻关系,法院不予受理”。说完就涛声大哭。河南巾帼维权志愿团西峡分团团长李海朝看到当事人的状况,让的当事人坐下,经过安慰后,当事人诉说了这几年来遭受的家庭暴力和生活中的一些恩恩怨怨。河南巾帼维权志愿团西峡分团团长李海朝在听取当事人哭诉后,认真的将案情一一的记录下来,当场表示一定为其调去相关证明同时尽可能了解情况,把案件解决在萌芽状态,从而解决张某所困扰的问题。

      2012年4月11日,河南巾帼维权志愿团西峡分团团长李海朝7点多钟就赶到办公室,随即就联系了丁河镇人民政府综治办,综治办主任王芳听取情况后,表示“我们一定鼎力配合,查明事实真相,尽可能将该家庭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该妇女的合法权益”。维权志愿团团长李海朝经过与综治办主任王芳沟通后,决定共同前往该当事人所在村委会了解情况。

      维权志愿团团长李海朝只身一人驱车前往丁河镇人民政府,经过半小时路程,维权志愿团团长李海朝赶到丁河镇人民政府综治办。经过沟通过,综治办主任王芳当场表态“妇联维权是大事,妇女权利受到侵害,我们政府综治办责无旁贷,一定会协助巾帼维权志愿团查明事实真相,从而有力的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得以保护”。综治办主任王芳并且联系丁河团委书记周双印(该当事人所在村委的包村干部)一同前了解情况。综治办主任王芳从听取情况到安排前往了解情况先后不到5分钟,该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不得不让人敬佩。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一行人终于赶到当事人所在在的村委会,在综治办主任王芳引荐下找到了该村委会书记。经过几分钟的沟通,综治办主任王芳同维权志愿团团长李海朝、丁河团委书记周双印、当事人所在村委的支部书记一起徒步近十多公里,了解当事人所反映的问题。虽然是春暖花开来的季节,天气还不是很炎热,但是长途跋涉显得天气异常炎热。作为一个年轻的女同志王芳有点力不从心,均多次要求其休息一下,可是王芳一再拒绝“还是了解情况吧,我累点没有事情,只要能把事情搞清楚,累点无所谓”。就是这一句普普通通的言语,使人看到一个“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的新时代妇女干部,同时也看到王芳认真做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为弱势群体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稳定大局服务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在了解情况中王芳每到一处始终一丝不苟详细了解,经过两个小时的走访和了解情况,案情一步步明朗化,帼维权志愿团西峡分团团长李海朝将案件的细节认真的做了详细记录,案件调查清楚了,王芳已经是满头大汉、气喘吁吁,但是王芳看到案件的明朗度,脸上没有露出疲惫,而是一丝丝笑容。这就是一个基层妇女干部,一个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事人民公仆,也充分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貌,彰显了当代女性的杰出风采。为了让妇女善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使妇女维权工作落实到位,不顾疲惫的精神面,这种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是其她女性干部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经过三级联动维权调查,案件得以明朗化,村委会并且当场出具有关婚姻状况证明。综治办主任王芳最后表示,今后该乡镇一定会加大维权宣传工作,尽可能做到家喻户晓,一旦出现类似家庭情况定会竭尽全力搞好维权工作,从而有力的保护妇女权益工作。

      下午当当事人拿到有关的材料,感动的留下热泪,深深道谢“想不到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你们维权志愿团、政府、村委会,不到一天的时间为我解决了我所无法实现的问题”。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