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未成年女生离家出走 南阳民警辗转数地寻回
时间:2013-01-15 17:14:44 来源:
      正义之声网讯 【作者:李海朝】地处南阳边陲淅川县九重镇山区的四名刚满14岁的女生,因为厌学辍学在家,辍学后无所事事,经常迷恋网络。2012年12月的一天,四人在泡网吧后,因为害怕再次遭到父母责骂,经过商量后集体离家出走。南阳市妇联维权中心主任李海朝接到未成年父母的12338求助电话后,立即与南阳市公安局和始发地淅川县妇联取得联系,责成淅川妇联与当地公安机关落实处理。淅川县民警辗转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等地终于找到失踪女孩,前日四名未成年女孩与家人得以团圆。
  2012年12月27日 ,四名失踪孩子的父母向南阳市妇联12338求救,称:“4个未成年女孩,涉嫌被当地一名男子王某拐骗,一天内同时失踪,已经报案,可是迟迟不见回应,故请求市妇联给予帮助”。南阳妇联接到电话后,立即与当地妇联和南阳市公安局取得联系,要求成立专案组,尽快寻找失踪女孩下落。
   南阳市公安局接到反馈后随即与淅川县公安局取得联系,并成立了专案小组,对该案件进行侦查。淅川妇联接到市妇联电话后,随即与淅川政法委进行沟通,并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当地公安机关尽快处理失踪女案件。
 公安机关在接到四个女孩监护人报案和妇联发出的求助电话后,公安局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立为拐卖妇女案办理,抽调刑警大队、派出所骨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积极调查取证,寻找四名女孩的下落。2012年12月28日,专案组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确定四名女孩应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专案组当晚即远赴广东。12月29日上午,九重派出所民警在得知嫌疑人王某回到九重镇的线索后,通过程序将其传唤到公安机关进行讯问。当日下午,民警在九重镇金港宾馆内找到李某。得知,王某、李某、张某三人已先回到九重镇,涂某、邓某仍留在广东。12月30日下午,远赴广东的专案组民警在东莞市长安区找到涂、邓两名女孩。12月30日晚上,张某父亲张某某反映其女已和其通过电话,声称自己去郑州找亲生母亲了,不要张某某担心(张某父母已离婚)。
  专案组成员对已找到三名女孩进行询问,三人均反映离家出走出于自愿,在离家出走期间人身自由没有限制,没有受到不法侵害,没有受到威胁及胁迫。公安机关在现有查明证据的基础上,无法确定王某等人有违法犯罪嫌疑。
  该案件事实清楚了,但是该案件让人不得不进行反思,孩子未成年离家出走,这中间隐藏着诸多问题,这些家庭、学校、社会教育问题应该让人反思了,应当加强未成年教育问题,只靠妇联、公安机关远远不够的,全社会应当关注未成年健康成长,让未成年人明天更灿烂、更美好。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