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巾帼风采 > 时代女性 >

中国首位女宇航员刘洋
2012-08-04 16:21:56   来源:   评论:0

2012年5月13日,北京,刘洋和爱人张华合影。
2012年5月13日,北京,刘洋和爱人张华合影。
  “天女”“才子”人缘好朋友多很会乐享生活

  此时此刻,中国首位女宇航员刘洋正在太空翱翔。而在她背后默默支持她的丈夫张华,一直低调地站在媒体视线之外。

  夫妇二人特别孝顺

  刘洋婶婶焦女士告诉记者,张华是个才子,文笔特别好,和刘洋两个人感情也很好。2002年,两人自由恋爱,2004年在武汉结婚摆酒。


2012年5月13日,北京,刘洋在家中。
2012年5月13日,北京,刘洋在家中。
  记者了解到,张华是刘洋在武汉工作时同一个部队负责飞行训练政治工作的同事。刘洋喜爱演讲,张华则文章写得好,小两口相得益彰。

  张华是湖北宜昌人,父母目前都住在宜昌。据刘洋公婆介绍,2009年,他们曾准备要孩子,后来因工作关系,刘洋需要在北京、武汉两地奔波,要孩子的事便耽搁下来。
 

2012年5月13日,北京,刘洋和爱人张华在家中做饭。
2012年5月13日,北京,刘洋和爱人张华在家中做饭。
  据刘洋朋友介绍,生活中,刘洋夫妇都很活跃,人缘也特别好,朋友很多。他们喜欢和朋友吃美食、K歌。而且刘洋不仅飞机开得好,厨艺也很棒。

  在和刘洋家人接触的几天中,提到这个女婿,刘洋的爸爸妈妈都是赞不绝口。而且,两个人都特别孝顺。张华平时经常从北京打来电话,发射前几天,张华还叮嘱两位老人,要多注意身体,别累着。而在刘洋婆婆的描述中,也对刘洋赞许有加。家里的按摩水桶、健身器等都是刘洋为两位老人准备的。今年6月11日,刘洋还寄回20多件休闲装,送给婆婆、嫂子。



刘洋的高中毕业照(6月12日摄)。神舟九号飞船女航天员刘洋曾经就读于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州市第三中学。日前,这两所学校在校内的宣传栏开设专版介绍刘洋的经历和航天知识。刘洋曾经就读的学校、曾经的同窗好友、老师近日也都成为媒体竞相追逐采访的对象。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刘洋的高中毕业照(6月12日摄)。神舟九号飞船女航天员刘洋曾经就读于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州市第三中学。日前,这两所学校在校内的宣传栏开设专版介绍刘洋的经历和航天知识。刘洋曾经就读的学校、曾经的同窗好友、老师近日也都成为媒体竞相追逐采访的对象。 
相关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