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巾帼风采 > 代表大会 >

南阳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5-09-09 08:33:11   来源:   评论:0








 

    
       综治广角正义之声网南阳讯    齐聚中州谋发展,万众一心谱新篇。2015年9月8日,南阳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南阳宾馆会议中心开幕。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省妇联副主席吕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妇联主席张婉婉主持,市军分区、市总工会领导分别致贺词。张婉婉代表市妇联第三届执委会做了《忠诚担当 落实见效 凝聚妇女力量为建设“三个南阳”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市党政军领导史安平、庞震凤、和学民、庹军、柳克珍等参加会议。
     穆为民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转型发展、绿色崛起这一中心任务,勇担水质保护和防恐维稳两大政治责任,奋力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认清形势、认清责任,自觉服务中心、融入大局,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穆为民对全市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三个自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群团组织的政治性,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自觉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之中,团结和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动南阳转型跨越、绿色崛起贡献智慧力量。希望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加强学习,以学习丰富内涵、提升气质、增强本领、增添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稳增长、保态势、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贡献力量,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贡献力量,在依法治市、维护社会稳定中贡献力量,在深化城区“双创”、建设“美丽乡村”、关爱留守儿童等具体工作中贡献力量,共同为南阳的发展拼出一片新天地。三是注重发挥独特作用,做良好社会风尚的积极引领者。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树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弘扬文明家风,引领社会新风,促进清廉政风,推动形成人人相互关爱、家家幸福安康、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穆为民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大力支持妇女人才健康成长,积极帮助解决妇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吕娜讲话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清形势,勇挑重担,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相统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妇联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创新思路,服务妇女。强化宣传,多措并举,抓住妇女群众最现实、最紧迫的利益问题,积极有效地为妇女群众做好服务;要提升能力,共创和谐。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妇女之家”作用,发挥“三合一”新媒体作用,发挥“为民、务实、清廉”的妇联干部队伍作用,彰显作为和地位。
    全市妇女代表、特邀嘉宾、特邀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海朝
相关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