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巾帼风采 > 创业女性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深入大庆考察
2012-09-05 10:08:30   来源:   评论:0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近日深入大庆考察。陈至立高度评价大庆产业结构调整、城市规划建设、民生福祉保障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殷切希望大庆结合新的实际,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沿着科学发展的道路续写新的辉煌。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一同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学键,省委常委郝会龙,中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油田公司总经理、石油管理局局长王永春和地企领导夏立华、姜万春、张立君、马莹等陪同考察。

  8月的大庆,秋风送爽,天高云淡,处处散发着“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的蓬勃朝气和独特魅力。作为展现城市建设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大庆规划展示馆,通过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展示技术,全景再现了大庆城市规划建设的历史脉络、思想理念、风格特色等。走进展馆,陈至立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不时在一幅幅资料图板前驻足观看。展馆内陈列的龙凤湿地跨线桥、奥林匹克公园等近年兴建的城市建筑的模型,彰显了大庆高水平、高标准规划建设城市的气魄,陈至立连连点头表示赞赏。在四季体验馆,陈至立饶有兴致地观看大庆春夏秋冬的迷人景色,高度评价大庆生态环境建设。陈至立认为,大庆开发建设半个多世纪以来,不仅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且建起了一座现代宜居的新兴工业城市,探索实践了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来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陈至立深情追忆铁人王进喜短暂而又不平凡的一生。在国画《大庆工人无冬天》和会战诗抄墙等陈展内容前,陈至立仔细品味;在观看铁人王进喜带领石油工人破冰端水保开钻、奋不顾身跳进泥浆池压井喷等复原场景和影像资料时,陈至立被老一辈石油人的冲天干劲和豪迈气概深深打动……参观结束后,陈至立欣然题词——“铁人精神永放光芒”。

  在大庆油田创业城,陈至立详细了解创业城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相关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创业城不是一般性质的小区,这是属于工人阶级的,大庆油田是在用大庆精神建设创业城。”看到创业城别具一格的庭院、起伏有致的草坪、造型优美的喷泉,陈至立高兴地说,小区给人以温暖的感觉,户型设计很实用,小区环境非常好,非常适合老同志安度晚年,一定要把创业城的各项工作做实,建设成为大庆又一项民生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相关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