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妇联多种形式筑牢家庭助廉防线
时间:2012-11-26 08:57:47 来源:
     南阳妇联讯  今年以来,镇平妇联积极发挥妇联职能优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探索实践,大力拓展“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载体和抓手,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筑牢家庭助廉防线。
   一是以“文明家庭”创建为抓手,弘扬家庭文明新风。深入开展 “五好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绿色家庭”、“平安家庭”、“廉洁家庭”等特色文明家庭示范户,弘扬了“以德治家、以爱暖家、以学兴家、以廉守家”的传统美德和良好风尚。
    二是以“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为抓手,筑牢家庭拒腐防线。县妇联出台了《关于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以“倡廉洁风尚,建和谐家庭”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即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参观一次反腐倡廉成果展;向党员干部及家属赠送一批廉政教育宣传资料;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观看一部廉政教育警示片;给党员干部及家属发送一句廉洁自律短信;组织一次廉政文化进家庭标准化建设考核活动。今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观看《廉洁治家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23部,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和承诺书1600多份,女干部和领导家属的法纪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家庭监督氛围不断形成。
    三是以妇女维权行动为抓手,引导广大妇女增强法制意识。大力开展“平安家庭”示范镇、“平安家庭”示范村和“平安家庭”户的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勤俭廉洁就是福”的理念,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在街道、社区加强“妇女之家”建设,提高“妇女之家”的综合利用效率,使“妇女之家”成为基层妇联组织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妇女风采的平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