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曲屯镇妇联四措并举加强“四保一迎”工作
时间:2012-09-07 19:47:52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 曲屯镇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借迎农运之机,以“四保一迎”为载体,结合信访工作的新要求,根据实际,四措并举,强力推进信访稳定工作,以和谐稳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一是入村寻访。以包村干部和村妇女主任为主,镇村结合,每村成立3-5人的信访稳定工作组分赴各村,逐户走访群众,访贫问苦,寻计问策,宣传政策,就地化解矛盾问题、解决各种纠纷。
    二是大厅接访。在镇信访接待大厅每天安排1名村妇委会主任值班,对来访反映涉及民生、平安建设、信访稳定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听取详细记录,及时汇报,交相关部门及早解决。
    三是首问负责。对到镇政府来访人员,实行“首问负责制”,按照“谁接待、谁登记、谁负责”原则,由第一接访人负责对反映问题进行分类整理,报相关领导批示办理意见并反馈来访人员。每周对值班接访情况进行收集汇总,落实各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对思想不重视、情况不掌握、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或因工作失误等原因引发当事人上访的,严格按照信访责任追究办法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四是全面查访。按照走访全面、工作深入、人民满意的目标,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相关人员要保证通讯工具全天24小时畅通无阻,充分发挥镇村信访工作信息员的作用,确保上下信息资源共享,一旦出现不稳定因素,保证在第一时间按预案及时处置。
     到目前为止,该镇妇联先后接待来访群众20余人次,化解疑难纠纷2件。【镇平县妇联  张萍 刁秀娟】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