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妇联突出“三个着力”助推新农村建设
时间:2012-09-05 10:37:50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 镇平县妇联:张萍 】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镇平县妇联突出“三个着力”,全力助推新农村建设。
   1、以提高农村妇女素质为着力,积极开展科技示范培训。一是加强对农村女能人的示范培训,引导女能人创办民间科技服务组织、龙头企业和示范基地,发挥她们的“二传手”作用,辐射更多的农村妇女参与新农村建设。二是加强对普通女农民的普及培训,积极开展对农村妇女的文化教育和实用技术等普及型培训,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培训效率,促进科学种田,使妇女掌握先进的农业技术,增强她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本领。
   2、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着力,引导广大农村妇女积极参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增收致富的目标,引导、组织广大农村妇女以烟叶、食用菌、养殖、果蔬等主导产业为中心,发展体现乡域比较优势的特色农业、绿色农业和生态农业及农副产品加工业,创建示范作用强、带动效果好的示范基地,发展具有地方特色、妇女特点的“妇字号”生产经营项目,培养树立一批依靠科技致富的女带头人。
   3、以城乡统筹为着力,全力推进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工作大力开展订单培训,提高妇女劳动力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增强农村妇女的就业竞争力,提高就业能力、增加收入能力和创业能力。同时,通过举办科技培训班、送文化下乡等多种形式,对妇女同志开展知识培训,提高她们的综合素质,使其成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现代新型农民,有效助推我县的新农村建设。责任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