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妇联巧念“加减乘除”四字经强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时间:2012-08-15 19:33:20 来源: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镇平县妇联巧用“加、减、乘、除”四字经,在广大妇联干部中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强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加入“终身学习理念”。坚持每周二机关干部学习制度和每月妇联干部例会,组织开展读书活动,要求每名妇联干部每月读一本书、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妇联系统怎样开展创先争优认真组织开展讨论,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成为全县妇联干部的自主行为。
减掉“蜻蜓点水作风”。紧扣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事项,围绕妇女创业就业、贫困儿童救助、平安家庭创建等方面进行目标细化、进一步做到任务、方向明确。强化对活动的指导和监督,切实减去妇联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浮躁之风。
乘上“百花齐放效应”。对涌现出的““三八红旗手”、“双学双比女能手”、“巾帼建功标兵”、“优秀母亲”、“五好文明家庭”等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通过召开座谈会、制作宣传版面、录制“巾帼风采展”专题节目等进行宣传,使妇女干部学有榜样、干有方向、赶有目标。
除去“千篇一律模式”。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主题,以“巾帼建新功、岗位创一流”为载体,深入开展妇联干部述职、评议活动,通过述职找不足,通过评议找差距,克服部分妇联干部因循守旧思想,充分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一流的工作服务妇女群众。(南阳市妇联)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