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时间:2013-03-11 16:59:08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讯  大地知春早,人伴春风行。沐浴着和谐奋进的三月春风,我们迎来了第10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进一步叫响家庭美德、弘扬孝道文化,西峡县妇联于3月7日上午开展了庆“三八”首届“十佳好媳妇”事迹报告会。通过十位报告人真情实感、声情并茂地演讲报告,再配以身临其境、催人泪下的电视新闻画面,将十位好媳妇生动感人的典型事迹传播到妇女群众中间,将敬老孝亲、大孝至爱的孝道文化传播到妇女中间,也将“忠诚敬业,勤学创新,善作善成,乐于奉献”的西峡人精神根植于妇女群众心中,从而以家庭的文明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3月8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华道梅同志、县妇联主席靳麦勤同志一同看望了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女企业家代表、女职工代表、女先模人物代表、“十佳好婆媳”代表一一进行慰问,并祝她们节日愉快!
     县妇联与县文广新局联合摄制了《百姓生活》栏目,颂扬了“十佳好媳妇”的感人事迹,并联合县卫生局对城镇女职工免费进行妇科病康检活动。
      在双龙镇,由镇司法所、镇中心校、镇妇联联合开展宣传《新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儿童安全教育知识》等有关法律法规。共发放宣传单、小册子2000余份,受到广大村民的喜爱。紫金街道办事处为所辖区妇女干部职工,举行了“关爱女性  健康体检”活动,有300多名干部职工收益其中。宛药公司为女职工精心准备了卫生用品,并成功举行了庆“三八”职工拔河比赛活动。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