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妇联“六心”同奏再谱“代理妈妈”大爱华章
时间:2012-08-15 19:09:48 来源:
   
今年来,西峡县妇联融救助贫困儿童上学的“代理妈妈”活动于“创先争优”和“学雷锋、践行‘三平’精神”活动为一体,以关注贫困孩子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成长环境等不同侧面为着力点,“六心”同奏,于“六一”期间再谱“代理妈妈”大爱华章。
     一是节日慰问温暖人心。6月1日,李德成等县领导到县直幼儿园和天童幼儿园,看望慰问师生;“县领导代理妈妈”们还分别深入丹水、五里桥、丁河等地看望慰问自己的“代理孩子”。据统计,“六一”期间,“代理妈妈”共看望孩子千余人次,捐助衣物等学习用品26万元。
二是信息推介震动人心。县妇联走村串户,排查贫困儿童;建档立卡,收录贫困儿童;爱心传递,推介贫困儿童。开设了“救助贫困儿童专题网页”,开办了“爱心传递”热线电话,开辟了贫困儿童信息电视专栏,并与县工商联联合召开了在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开展“代理妈妈”活动的专题动员会,发出万余份《爱心铺就求学路》、《“妈妈”,向您致敬!》等倡议书、感谢信,激发了全社会对贫困儿童的聚焦关注。活动热线电话此起彼伏,人们代理热情空前高涨,龙成集团、西排公司、西泵公司、鹏钰集团再次各代理100名孩子;隆达公司、合力公司、新兴钢构各挑30名……一场“挑孩子、议孩子、比谁代得多、代得好”的爱心接力赛正在西峡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三是表彰联欢鼓舞人心。“以知恩感恩、放飞希望”为主题,县妇联在县审批中心唱响了一曲激越高昂的《西峡代理妈妈的赞歌》。在总结回顾该县“代理妈妈”活动走过十年风雨历程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的同时,对涌现出来的78个先进集体、42名先进个人和19名优秀儿童进行了表彰。
四是发放资金凝聚人心。西排公司资助金额48100元;龙成集团资助金额34500元;顺发炉料公司资助金额9000元……在西峡庆“六一”“代理妈妈”活动新结对仪式上,87位新“妈妈”拎着书包、捧着衣服等款物与562名困难家庭的孩子认领结对;“妈妈”爱怜地拥抱着孩子,孩子幸福地簇拥着“妈妈”,一幅幅新组合的“合家福”在《让世界充满爱》和《爱的奉献》的音乐中定格成永恒。
五是义诊服务慰籍人心。县妇联组织义诊服务队深入太平镇、二郞坪、双龙等乡镇共为8000余名孩子进行义诊,共查出营养不良、身体佝偻等不同患症儿童21人,县妇联协调乡镇卫生院减免费用使他们全部就近入住治疗。
六是座谈交流以心换心。县妇联将“妈妈与孩子沟通无限”座谈会作为妇联开展“代理妈妈”活动的固定栏目,每年都邀请“妈妈”与“孩子”座谈联欢,搭建“母子”沟通桥梁,巩固“代理妈妈”活动成果。
目前,已有950名贫困儿童在代理妈妈的资助下顺利完成了义务教育学习,其中450名考上重点高中,280名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南阳市妇联)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