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妇联“三八”维权周活动总结
时间:2013-03-18 12:14:40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讯  新野县妇联以“人人学法律·平安促和谐”为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三八”维权周活动凸显“四个结合”,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为:一是将“三八”维权周活动与相关法规的宣讲相结合,开展系列普法讲座进社区活动,有效促进了妇女学法懂法;二是将“三八”维权周活动与弘扬雷锋精神,巾帼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展了法律宣传咨询服务进社区活动,切实帮助妇女维护了合法权益;三是将“三八”维权周活动与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相结合,深入家庭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了家庭温馨和谐;四是将“三八”维权周活动与妇联干部进村入户活动相结合,组织维权干部进村入户,推进了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3月8日,新野县妇联会同公、检、法、司法部门在县城繁华路段,放置40余块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宣传版面,对路人进行宣传。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48人次,发放宣传单500余张。咨询内容最多的是离婚后的财产分割、家庭暴力、孩子抚养、贫困救助,县妇联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协同公、检、法部门工作人员对咨询人的问题分类做了详细登记,留下当事人联系方法,以备进一步跟踪调查,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