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留守妇女”增收忙
时间:2012-10-23 11:30:28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  今年秋天,由于气温、雨水适当,新野县新甸铺镇花生获得了大丰收。为保障新鲜、优良花生的及时外运卖出好价钱,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该镇妇联发动广大“留守妇女”成立了捡花生小组。

    所谓“捡花生”就是把个儿头大,颜色好,无残缺,卖相好的花生挑选出来,打包外运,这样既保障了花生种植大户和花生收购户的花生及时外运,也增加了个人收入。正在忙碌的李大妈笑着说:“我们家的玉米已经收完了,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大家在这里干活热闹,中午不耽误接送孩子,一天下来还能挣几十块钱哩!”说话的功夫,旁边的王大妈已经捡好了一包准备去过称。
      我们发现,大多数“留守妇女”对自己留守在家都保持乐观的态度。她们认为,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分工很合理,因为相比男人,女人更适合操持家务,带好孩子,照顾好老人。况且,近年来,镇妇联动员“留守妇女”成立了帮扶小组,“无论谁家有事就会有集体来帮忙”,从她们的话里我们看出了“留守妇女”的坚强与乐观,我们也坚信“妇女能顶半边天”。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