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召开庆"六一"暨深化关爱女孩行动工作会议
时间:2012-08-15 20:19:26 来源:

    5月31日,新野县召开庆“六一”暨深化关爱女孩行动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全县关爱女孩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并对在关爱女孩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春蕾进行表彰奖励。县领导李中龙、周文来、余晓勇、葛成栓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妇女工作的领导、妇联主席、计生办主任,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和计生专干参加了会议。

    县委副书记李中龙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关爱女孩行动,深入开展以慈善救助、春蕾计划、帮助女孩就业、幸福工程、打击“两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关爱女孩五项行动,宣传活动深入人心,为关爱女孩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建立利益导向机制,促进了女孩和女孩家庭的全面发展;70多个单位3000多名干部职工及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先后在“代理妈妈”活动中为2767名孤困儿童奉献爱心;创办不孕不育治疗中心和亲亲天使婴幼生活馆,填补了我县人口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空白;加大依法查处力度,打击“两非”行为取得成效,确保了全县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健康开展。

    李中龙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4月26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奖励优惠政策,严厉查处“两非”行为,扎实开展“新农村新家庭”计划,努力将广大农村女孩家庭建设成为“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文明富裕、身心健康、和谐幸福”的新家庭,持之以恒推动关爱女孩行动不断迈上新台阶,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全面做好人口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夯实基础。

    县政府副县长余晓勇主持会议并强调,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是人口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面建设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环境的高度,进一步理清思路,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的90周年献礼。

    县政协副主席葛成栓宣读新野县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关于表彰关爱女孩深化代理妈妈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春蕾的决定》;会议对县人民检察院等10个“关爱女孩”行动先进单位、张晓静等25名“关爱女孩”行动先进个人、武瑞玲等20名“优秀春蕾”进行了表彰奖励。新甸铺镇人民政府、县公安局、先进个人代表郭玲介绍了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的经验。作者:胡丰旺、高峰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