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举行深化关爱女孩五项行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2-08-15 20:18:17 来源:
  6月1日,河南省新野县举行深化关爱女孩五项行动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县委副书记张居文、南阳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张耀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芬、县人大副主任周文来、县政协副主席葛成栓,各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分管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计生办主任、妇联主任,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计生专干、妇工委主任,县人口计生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新野县深化关爱女孩五项行动以省、市关爱女孩活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指导,动员全社会力量,深入开展以慈善救助、春蕾计划、帮助女孩就业、幸福工程、打击“两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关爱女孩五项行动,全面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营造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社会氛围,形成新农村、新家庭、新女孩、新计生的新气象,促进男女平等和社会文明进步。

县委副书记张居文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阐述了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的重大意义。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共献爱心,形成浓厚的关爱女孩工作的氛围,推动全县关爱女孩工作扎实开展,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的综合治理,实现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科学发展。

南阳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张耀军充分肯定了新野县关爱女孩行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我县进一步加快建立和落实有利于计划生育、有利于女孩成长的利益导向机制和社会保障制度,提高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和母婴保健水平,落实部门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实施综合治理,为活动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全国关爱女孩十大新闻人物、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李玉芬宣读了《致全县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关爱女孩活动中来,共同促进我县关爱女孩行动的深入开展和低生育水平目标的圆满完成。县人口计生委主任赵怀志传达了中共新野县委组织部等9部门《关于印发新野县2009年深化关爱女孩五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县妇联主席陈晓黎代表全县党员干部就贯彻落实李玉芬公开信内容做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现场,共收到关爱女孩捐款7.6万元, 10位代理妈妈向结对女孩赠送了礼品。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县妇联、县人口计生委、县教体局共同举办的《庆六一颂祖国关爱女孩》专场文艺演出。

新野县深化关爱女孩五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县委副书记张居文讲话


南阳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张耀军提出要求


全国关爱女孩十大新闻人物、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李玉芬宣读《致全县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并观看文艺演出



新野县人大副主任周文来出席会议



新野县政协副主席葛成栓出席会议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