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为各学校聘任了法制副校长
时间:2013-07-10 18:29:14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法制安全教育,提高法制意识,增强法制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7月3日上午,妇联、检察院和县教体局在检察院三楼会议室联合举行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我县教体局局长杨丰亭及县直中小学校校长为新任法制副校长颁发了聘书,聘期为一年。在热烈的掌声中,检察院10位检察官自豪地接过法制副校长聘书。优秀法制副校长代表杨帆表示,愿以饱满的热情同在校师生一道,为构建和谐、平安、美丽的法制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最后,检察长高宛梅对新聘任的法制副校长提出了几点希望。她指出,各位法制副校长要端正态度,提高素质,不计报酬、不图名利、不怕吃苦,牢记职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和帮助青少年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到学法、懂法、讲法、用法;要努力探索法制副校长的工作模式,细化职责和管理措施,进一步完善对法制副校长的管理机制;要把法制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家庭和社区,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聘任仪式结束后,10位法制副校长与我县中小学校长亲切座谈。大家畅所预言,共同探讨学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开展,为青少年法制教育建言献策。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和权益保护工作,坚持“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工作原则,积极探索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新机制和权益保护新举措。为此,检察院成立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检察科,实行未成年人案件专人办理,探索捕、诉、监、防一体化办案模式,完善社会调查、逮捕必要性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亲情会见、法律援助、分案起诉、犯罪记录封存等相关制度。
    自2012年法制副校长聘任制度推行以来,我县先后开展法制讲座及宣传教育活动32次。先后被南阳市妇联评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南阳市关爱未成年人先进集体”。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