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开展形式多样庆六一活动
时间:2013-06-03 15:48:54 来源:

今年的国际儿童节,淅川县妇联按照市妇联的主题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以营造爱护儿童氛围和关爱留守、弱势儿童为主,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抓住“六一”这一有利契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六一”庆祝活动。
一、领导重视,精心安排,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
为了让广大儿童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节日,县妇联于5月4日召开了妇联班子和委口主任会议,在会上就专门安排了关于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有关事宜,并下发了《关于庆祝2013年国际儿童节暨“六一”表彰的通知》文件至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要求各单位部门,广泛宣传、推荐儿童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因地制宜,开展好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儿童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二、组织开展庆六一表彰暨献爱心捐助活动
5月28日上午,县妇联在县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全县庆六一表彰暨献爱心捐助活动。县人大副主任郑建纲、县政府副县长李晓兰、县政协副主席梁瑞玲以及宣传部、教体局、关工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妇联计主席对全县儿童进行了致词,对14个儿童工作先进集体、40名儿童工作先进个人、44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和30名好儿童进行了表彰。同时开展了义卖捐赠活动,县直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把自己不用的玩具、图书、衣服分别标价进行拍卖,所得资金一一捐出,现场共捐助3600多元,这些资金用来资助上集镇杨营小学的5位贫困儿童。捐助结束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县政府李晓兰副县长做了重要讲话,对全县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少年儿童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倡议社会各界关爱儿童通过不同形式向孩子们表达爱心,奉献节日礼物,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
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为扎实开展好今年“六一”的走访慰问活动,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儿童,爱护儿童,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六一”期间,县妇联从紧张的工作经费中挤出6000元,购买了服装、书包、牛奶、食品等物品,分别到县幼儿园、淅川西湖范蠡小学、上集镇杨营岳岭小学看望老师和小朋友们,为小朋友们送去了节日的礼物和问候,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四、举行保护生命,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为增强我县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预防和应对地震等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的应急救援和联动应急能力,5月15日,县妇联、教体局、科技局在淅川县第六小学举行了一次防震减灾演练示范活动。活动现场展出了关于防震抗灾的版面、资料、案例等,活动内容主要是紧急避险和快速撤离等应急措施。参加这次演练活动的领导有:县人大副主任李建军同志,县政府副县长赵虎同志,县政协副主席梁瑞玲同志,县妇联会计育红同志,县政府办、县科技局、县教体局等领导也参加了演练。
四、针对贫困村市、县妇联集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针对淅川县上集镇杨营这个贫困村的小朋友们,市县妇联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专程到杨营岳岭小学开展扶贫捐赠活动,这次捐赠活动是由市妇联副主席齐玲、蔡国凤带领的扶贫工作队队员和儿童部的同志来上集镇杨营村开展的扶贫助学活动。共捐赠图书3000册、书包衣服35套、强生儿童洗涤用品10箱、体育用品等千余件,并为5名学生带来了“代理妈妈”爱心助学资金2500元,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杜勇、县扶贫办主任方惠平、县妇联、乡镇的相关领导同志,杨营村的村组干部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这次捐赠活动,这次捐赠活动给上集镇杨营村岳岭小学的教师、学生和家长们物质和精神上带来了很大的鼓舞。市县两级妇联也将尽自己所能、竭尽全力帮助杨营村早日脱贫、致富。
五、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社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六一”期间,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5月28日,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到马蹬镇的留守儿童之家看望慰问老师和孩子,为孩子们送去了图书文具等价值3000余元的节日礼物,并和孩子们一起谈心、做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到亲情的温暖。6月1日上午,县宣传部教育局联办的庆“六一”儿童节艺术展演在县影剧院举行,共演出节目20余个,近千名儿童和家长一同度过了一个欢快的儿童节;各学校近百名少年儿童在广场用水彩笔描绘出各式各样的书画作品,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本次书画展共展出少儿作品150余幅,有山水画、人物画等,其中手工坊50余件,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童趣盎然,主题鲜明,孩子们一幅幅稚嫩的作品展现了他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热爱之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5月28-6月1日上午,县直各个小学和幼儿园都是热闹非凡,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时而跳舞,时而歌唱,时而玩游戏,欢庆“六一”,放飞童心。各乡镇中心小学和幼儿园也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幼儿趣味运动会、文艺晚会等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广大少年儿童在庆祝自己节日的同时,锻炼了身体,学到了知识,陶冶了情操。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