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妇联“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总结
时间:2013-03-12 17:38:48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讯   2013年是“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开展的第14年,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国家“六五”普法规划重要之年,更是全省人民为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淅川目标努力奋斗的关键之年。为强化妇女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按照淅川县妇联、综治办、司法局的通知要求,在3月4日至8日期间,我们以“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开展了“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精心部署,认真组织,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为了确保“维权周”活动顺利开展, 海淅川县妇联、综治办、司法局对全县2013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的开展做出详细安排,要求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维权周活动,把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认真组织,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二、群策群力,协调配合,确保维权周活动顺利开展
  为使“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达到宣传力度大,宣传面广,淅川县妇联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举行“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3月4日,县妇联、综治办、司法局联合在县中心文化广场举行 “三八”维权宣传活动,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预防艾滋病知识小册等有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资料2000余份。
  三、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将宣传活动推向深入
  为了扩大维权周活动的社会影响,让活动家喻户晓,淅川县妇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维权周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3月5日,县妇联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精心安排,认真部署,利用“三八”节期间,对《两法》、《两规》、《新婚姻》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街头宣传,现场请法律专业人士对群众提出的家庭纠纷、家庭暴力、子女抚养、老人赡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此次妇女儿童维权活动的宣传,使广大的妇女对国家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使她们能“知法、懂法、用法”,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