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妇联会2012年12.4普法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12-12-06 13:37:00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讯    “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中,淅川县妇联、宣传部、司法局、依法治县办公室在全县17个乡镇、街道及4个文化中心广场设置28个宣传活动场地,组织全体司法干警及乡镇综治、站所、调委会等1000余人参加了这次法制宣传日活动。根据“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科学发展”的宣传主题,淅川县把宣传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作为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并结合移民迁安,把宣传社会主义法制,促进矛盾纠纷化解作为宣传活动的重点目标,这次声势浩大、氛围浓厚、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受人民群众赞扬,深受社会各界好评。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12 月 1 日,县政法委就组织召开了“12.4”法制宣传日活动筹备,对“12.4”法制宣传日活动作了具体安排。
    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2 月 4 日上午 9:30,综治办、司法局、 信访办、公安局、县法院、教体局、妇联等20多个单位在淅川中心文化广场举行宣传咨询活动,采取免费咨询。向群众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当天接到群众的咨询达 2000 多人,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 50000 多份。同时,17 个乡镇、办事处在 12 月 4 日当天也在当地设立了法律咨询点,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共达 19 万份,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的群众挤满了各咨询点,发放的法律资料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
    三、辐射面广,深入基层。这次活动从县文化中心、主要街道,到各乡镇文化中心、主要集镇全部设置活动宣传场地,从社区、乡村调委组织到社区、村组的居民、农户小院到处可见活动场地,从政法机关到各行政机关及乡镇的政府部门都可见到积极参与配合宣传的气氛。
    四、密切配合,积极主动。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及县直各单位都高度关注此项活动的开展,主要领导切实做到具体部署、大力支持,乡镇、街道大部分领导都能亲临场地,开展宣传,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五、群众欢迎,领导好评。这次活动全县共参与人次达2万人次, 群众说这次活动切合实际,深入人心,使广大人民群众学到了法律知识,知道了有矛盾纠纷找人民调解组织,找司法所说知心话,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评价这次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浓厚、工作扎实。在活动期间,县四大家领导也亲临指导和巡视了活动的开展,并给予高度的评价。
     淅川县“12.4”全国法制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有效地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同时也有效地制止一大批即将激化的矛盾纠纷,为我县的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责任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