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妇联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小结
时间:2012-12-03 10:55:34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讯  12月1日是第25个世界预防艾滋病日。淅川县妇联副主席计育红带领县妇联全体人员与县艾防办联合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为主题的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县中心文化广场开展防艾宣传。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增强健康意识,营造“全面预防,积极治疗,消除歧视”的防艾氛围。 
   计育红副主席向妇女姐妹解说防艾知识,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宣传主题,认真向广大妇女群众宣讲防艾知识,发放防艾宣传小册子,并告诉姐妹们认识艾滋病,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避免危险行为,切断传播途径,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增强预防艾滋病的自觉性,筑起家庭防艾的第一道防线。活动当天,县妇联发放各类防艾宣传资料1000多份,深受群众欢迎。
 
    淅川县妇联在这次宣传活动中,主要是向过往群众免费发放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手册5000余份,并现场解答了和艾滋病相关的问题。
     同时,淅川县妇联还通过各乡镇村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艾滋病防治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近年来,淅川县妇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发挥组织优势,立足家庭,依靠群众,不断深化禁毒防艾工作,加大防艾宣传力度,创新帮教方法,关爱失足妇女,大力倡导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建立健康、文明的家庭理念,为遏制艾滋病蔓延,净化社会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