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10万妇女信用创业大行动”结硕果
时间:2012-08-15 19:31:35 来源:
 
淅川县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和水源地,因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该县的造纸、冶炼等污染企业被迫关闭,导致数千妇女下岗失业,如何让她们分流就业成为当地政府重点工作之一。2008年初,为引导广大妇女重新创业,该县妇联和农信社联手开展“10万妇女信用创业大行动”,依托政府信用联社提供贴息小额贷款,对下岗妇女和农村妇女在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小商品零售和加工等方面进行扶持,改变她们的就业观念,鼓励妇女干事创业。各级妇联积极主动加强与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与配合,共同推进“创业行动”的顺利实施,发挥妇联宣传、动员和组织妇女的工作优势,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和贷款登记工作,指导妇女完成贷款申请、跟踪实施和摸清承贷家庭情况,帮助解决承贷妇女困难,成为广大妇女名符其实的“代言人”、“贴心人”、“娘家人”。她们协调不断简化妇女申请贷款的程序,对有创业愿望、创业能力和创业项目的城乡妇女,只要符合现行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即可到当地妇联提出申请,凭妇联出具的贷款推荐意见,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经办金融机构进行审核,办理贷款。对妇联部门推荐的妇女和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扶持的创业带头妇女的创业典型,不再要求反担保;获得市级以上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妇女可免除反担保。截止今年4月底,该县小额贷款已累计发放3000多万元,累计扶持创业妇女700余人,400多人已成为各个行业的小老板,带动5000多妇女顺利就业。(南阳市妇联)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