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妇女在抗旱浇麦中发挥积极作用
时间:2012-08-15 19:31:05 来源:
 
淅川县妇联接市妇联《关于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入抗旱保苗工作的通知》后,站在抗旱保麦就是保稳定、保发展的高度,快速反应,积极动员,强力推进,迅速组织全县农村广大妇女群众掀起抗旱浇麦高潮,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
该县厚坡镇是一个农业大镇,麦播面积达13万亩,素有淅川粮仓之称,自去年11月份以来,该镇未降雨雪,抗旱形势十分严峻。为此,淅川县妇联主席张秀勤带领妇联会同志赶赴抗旱一线,组织抗旱浇麦帮扶队,结对帮扶困难家庭、留守妇女家庭、双女户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在厚坡打响了一场抗旱保麦战。该镇李寨村七组妇女张小英是一位种粮大户,今年种植小麦140余亩,在县乡妇联同志的指导帮助下,面对百年不遇的旱情,她坚强应对,科学谋划,投资8000余元,购置水泵、水管等微喷设备,不仅将自己的140余亩麦田浇灌两遍,而且还帮助该村部分留守妇女浇灌麦田500百余亩。在该镇近3万妇女的共同参与下,目前,厚坡已投入抗旱资金100余万元,启用机电井70余眼,车拉人担3万余人次,浇灌小麦7万余亩,使该镇小麦旱情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省妇联发展部  淅川县妇联发展部)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