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妇联全力服务返乡农民工创业
时间:2012-08-15 19:30:55 来源:
 
针对近期大批农民工因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而失业返乡的情况,淅川县妇联采取多种措施,着力搭建平台,全力服务返乡农民工创业。一是为将来外出务工打基础,开展劳务技能培训。为使返乡农民工日后能走得出去,更好发展,县妇联与县扶贫办、县移民局、南阳信息工程学校结合,对想长期打工,身强体壮,又想学技术的女青年实施“雨露计划”,免费进行家政服务、计算机电子技术,裁剪、焊工等专业技能培训。目前已培训了4期800人。通过培训,返乡女青年掌握了技术,有了上岗证件,增强了再求职、再就业的竞争能力。二是为发展现代农业打基础,开展生产技能培训。2008年12月,聘请县高级畜牧师巡回17个乡镇办事处进行养殖技术培训。乡镇妇联与农技部门相结合,围绕当地主导产业因地制宜开展科技培训,全面提高返乡女青年的生产技能,促使她们本土致富。三是开展信用致富工程,为返乡女青年创业提供资金扶持。与农信部门相结合,对返乡创业的女青年提供贷款扶持优惠政策,鼓励她们大力兴办种植、养殖、农副产品深加工、精加工企业,进而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通过上述措施,目前,已培训返乡农民工5000余人次,扶持自主创业人员2000多人,有力地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省妇联发展部   淅川县妇联)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