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农民冬闲时节挣钱忙
时间:2012-08-15 14:26:10 来源:

 
南阳市宛城区黄台镇妇联引导广大妇女拓宽农业发展空间,把发展蔬菜生产作为调整农业结构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来抓,同时从助农增收着眼、想方设法多渠道为村民开辟就业空间,帮助该镇农民实现了增收梦。

一是家庭种养忙。充分利用农田作物废弃料,发展种养业。以玉米芯、棉籽壳为原料,发展蘑菇种植业,全镇今冬种植蘑菇15万多袋;以花菜叶、红薯秧、胡萝卜秧为饲料,饲养长毛兔、羊、牛等畜禽,长毛兔饲养量新增4000只,牛、羊扩栏350只(头)。

二是多业增收忙。时值胡萝卜上市销售时节,镇妇联根据女性仔细、认真等特点,积极组织农闲妇女,并协调一些经销大户、经纪人吸纳她们对胡萝卜进行分拣、清洗,包装,以量计酬。组织300多名农家女为辖区棉花加工企业分拣棉花,以量计酬。

三是争做商人忙。强力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引导农民参与搞活市场流通;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长500米、宽21米的镇区新华路综合市场,整修镇区工业路、文化路,完善市场基础设施,市场达到了“五化”(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标准,吸纳200多家农民商户参与集镇经营。(南阳市妇联)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