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妇联 “四举措”促返乡女农民工实现再就业
时间:2012-08-15 14:25:15 来源:

 

一是加强返乡女农民工信息收集。镇妇联对镇辖区返乡女农民工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帐,力求做到对每一位返乡女农民工的情况摸透摸清,为返乡女农民工再就业奠定基础。
二是抓好技能培训。积极同有关劳务中介机构联系,广泛搜集市场用工信息,结合返乡女农民工自身实际,积极推荐她们到城区技校进行专业知识学习或参与市、区劳动部门组织的技能培训,提高返乡女农民工就业能力。
三是搞好政策宣传。采取就业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多种形式宣传《就业促进法》和各项再就业优惠政策,为返乡女农民工提供就业信息、职业介绍、就业培训等服务,拓展乡女农民工就业渠道。
四是搭建就业平台。对愿意就近自主创业的返乡女农民工,镇妇联严格落实上级关于鼓励返乡女农民工自主创业的有关政策,在场地、资金等方面提供帮扶,己为28名返乡女农民工协调小额担保贷款105万元。据统计,全镇返乡女农民工再就业率达到90%以上。(南阳市妇联)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