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城关镇妇联积极开展独居老龄妇女关爱活动
时间:2013-11-12 11:30:44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桐柏县妇联会报道】今年来,城关镇妇联在全镇积极开展独居老龄妇女关爱活动。

    一是组织在各社区和居民小区开展独居老龄妇女普查摸底活动,共普查出全镇独居老龄妇女118名,建立了独居老龄妇女档案,为开展帮扶关爱活动奠定基础。 

    二是成立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6支45人,由志愿者对独居老人进行关爱帮扶,每1名巾帼志愿者帮扶2-3名独居老人,定期上门陪老人聊天,帮老人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陪老人看病等,使独居老人独居而不孤独。

    三是协调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定期为老人量体温、血压、测血糖等,使老人有病能及早发现,及早诊治,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是组织独居老龄妇女结成帮扶对子。根据老人的居住位置,就近将独居老人结成帮扶对子,独居老人每天可以互相到对方家中串串门,晚上或者早上互相打个电话问候一下等,让老人的生活不孤单。

    五是引导鼓励独居老龄妇女积极参加各种娱乐活动,目前已有12名老人参加了腰鼓队,9名老人参加了自由舞队,进一步丰富了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