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妇联积极开展“防邪教知识进家庭”活动
时间:2013-11-01 10:03:10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县广大妇女儿童防邪、拒邪和依法同邪教作斗争的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桐柏县妇联自9月起,广泛开展“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积极动员各乡镇妇联主动争取乡镇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利用镇村干部培训及会议、与中小学校联合等形式广泛开展防邪知识宣传。
  一是广泛宣传。各乡镇妇联积极响应,广泛宣传,
利用条幅、展板、宣传单、流动宣传车播放反邪教宣传录音、法律知识进教堂等形式宣传反邪教知识。 向农村妇女和中小学生发放反邪防邪知识卡、倡议书 12000余份,开展防邪教知识讲座20多场次。
      二是
依托载体,开展活动。对农村妇女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排查摸清辖区现有农村妇女底数及当前信教底数,建立完善涉邪妇女信息档案,并通过技能培训、小额贷款、法律援助等活动的开展,帮助其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无邪教示范单位创建”和“平安创建”“、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和睦家庭创建”、“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和老人”、“贫困家庭帮扶救助”等各项工作为载体,立足女性特点,依托农村“妇女之家”,面向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农村妇女,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使反邪法规、防邪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确保活动达到“涉邪教人员家庭入户率达95%以上、每个家庭至少发放1张反邪教明白卡、农村妇女集中学习参与率达到80%以上”的预期效果。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