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城关镇妇联在全镇开展尊老爱幼活动
时间:2013-10-17 16:55:09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全镇中小学生尊老爱老意识,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城关镇妇联在全镇中小学校开展了“尊老敬老”系列活动。   

    一是在各学校举行一次“尊老敬老,奉献爱心”学生捐助活动。学生们纷纷从家里带来水果,点心、零食等物品,在学校少先大队的组织下,在“重阳节”当日送到社区空巢老人家中进行慰问。

    二是各班召开一次以尊老敬老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他们在活动中得到活生生的尊老敬老教育。

    三是开展与老人同吃同住活动。特别是那些平时没有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的孩子,要与爷爷奶奶同吃同住一天,让家中的老人感受到家庭亲情。

    四是替社区中的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分担一部分家务,组织20名学生志愿者走到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家中,帮助他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与他们谈心聊天,让他们感到社会的关爱,享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天伦之乐。

    五是各班级出版敬老爱老的班组黑板报等活动,培养学生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道德意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此项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学生的情操,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受到思想品德教育。
 

编辑:李海朝


编辑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