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妇联采取多项措施关爱留守女童  
时间:2013-07-25 19:25:42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近日,桐柏县妇联针对保护、关爱留守女童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为女童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促进了女童的全面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镇、村妇女之家和文化大院的作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以“关爱女孩行动”为内容的培训、咨询、演出、座谈等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活动。制作“关爱女孩行动”大型公益宣传牌10多个,印制有关保护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知识、妇女保健知识等宣传册1000多份,为女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开展牵手行动,牵手留守女童,关心女童的家庭教育,维护女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在全县特别是留守女童中开展自我保护和心理调适教育,组织巾帼志愿者对女童进行心理咨询、法律培训、卫生知识培训。县妇联通过各种渠道为她们争取“春蕾”儿童资金、助学扶助金500元至1000元不等,以减轻她们家庭的经济压力;聘请村里的大学生村官一对一做她们的家教老师,经常辅导她们学文化、学知识,妇联等部门负责人还经常去学校,和她们的班主任沟通,了解她们的学习、成长情况;协调县医院为她们免费体检,并适时的对她们进行心理疏导、心理咨询等;邀请法律专家对女童进行法律知识培训,通过实例引导孩子面对侵害行为如何应对等知识,
三是积极创建“平安家庭”、“平安校园”,为留守女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让外出务工、经商的父母放心,让留守女童健康茁壮成长。利用家长学校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护人的培训力度,提高监护人的法律素质和家庭教育能力,构建一种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共同关心机制。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