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妇联开展 “关爱留守儿童开心过六一”活动
时间:2013-06-06 17:32:26 来源:

南阳妇联新闻网桐柏简讯:六一期间,桐柏县妇联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富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士关爱困境儿童,掀起为儿童办好事、实事的高潮,使困境儿童与其它儿童一样享受关爱、享受成长的快乐,获得身心健康发展。
6月1日,桐柏县妇联、县人民医院在县医院联合开展了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县医院的医生为我县三个乡镇的100余名留守流动儿童进行了一般情况(身高、体重等)、五官(视力、听力、龋齿、扁桃体等)、内科(心、肺、肝、脾)、外科(头、颈、胸、四肢、皮肤、淋巴结等)、肝功能、血常规等诸多方面的免费健康体检,并给留守儿童传授了医疗保健知识,确保留守儿童有病早治疗、无病早预防,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县医院将结对帮扶的5名留守儿童又接到了县医院,孩子们向妈妈们汇报了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代理妈妈”们为他们买了衣物、书包等文具,并为每个孩子送上500元助学金,现场气氛热烈感人,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感恩的儿童节。
体检后,淮源酒业的工作人员为100名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书包、文具,并鼓励他们要不怕困难,努力学习,淮源酒业的叔叔阿姨们会一直帮助他们,与其它儿童一样享受关爱、享受成长的快乐。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