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妇联积极开展“亲子共同成长”家庭教育主题公益活动
时间:2012-08-15 19:25:23 来源:
 
一是与县教育局协调,组织县家庭教育讲师团深入全县121所家长学校开展了“科学家教城乡行”宣讲活动,对家长进行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新形势下家长应如何指导孩子的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目前,全县已举办家长培训班24期,培训家长4246人次。
二是在全县中小学中开展了主题鲜明的征文活动和书画摄影展。主题为《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的征文活动,内容包括孩子与父母间的点点滴滴的小故事;主题为“亲子瞬间”的书画摄影展,内容为反映父母与孩子的生活、体现亲子情感的书法、绘画、照片。
三是在家庭教育工作中引入“红色元素”,在全县开展了主题为“走向海洋”的第十九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举办了红色故事人人讲、优秀学生家长经验报告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家庭在参与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家庭和谐。
四是寻找爱心妈妈,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依托留守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对贫困留守儿童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加强与贫困留守儿童的联系,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选派大学生村官担任课外辅导员等活动。
五是各基层妇联开展“教子有方好家长”评选、推出“好家长论坛”、万户家庭学礼仪启动仪式、下文化户发放家庭礼仪书开展流动图书、家庭结对互助等活动。(南阳市妇联)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