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妇联推动心理服务进入县检察院办理未成年犯罪案件机制
时间:2013-11-18 15:13:21 来源:

        来源:综治广角正义之声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涉案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促进未成年人健全人格的形成,帮助涉案未成年人树立积极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以有利于他们接受教育和重新走入社会,近日,唐河县妇联会同县检察院公诉局四位女同志,就推动心理服务进入未成年犯罪案件机制达成共识,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过程中,聘请县妇联心理顾问—国家心理咨询师陈国阳作为心理顾问,在审查讯问阶段,邀请其与家长同时旁听,并在讯问后,根据犯罪事实和情节,结合涉案未成年人的认知、情绪和行为表现等综合情况,了解作案动机,并进行心理疏导和教育矫治,已初步为3名不同类型的涉案未成年人提供了心理服务。

      经过心理服务,这些涉案未成年人了解了自己,化解了消极情绪,改变了不良认知,增加了对检察官的信任,学会了调解心理的方法。他们纷纷表示在认真悔罪的同时,一定要保持健康心理和乐观生活态度,并要建立良好生活方式,重塑自我,以回报社会关心和爱护。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