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妇联扎实开展敬老月活动
时间:2013-10-24 10:25:27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今年10月是第四个全国敬老月,今年的重阳节也是《老年法》实施后的第一个“老年节”。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关爱老年群体,关心老龄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唐河县妇联在县委、市妇联的指导下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敬老月活动。

   一是认真宣传《老年法》,倡导尊老敬老新风尚。与县民政局、人社局、广电局等联合利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广播电视等形式,广泛宣传《老年法》,积极营造关爱老年人社会氛围。

   二是召开老干部座谈会,认真倾听老年人的心声。县委县政府邀请机关及村委退休老干部代表共计50余人,召开了“老年节”座谈会。同志们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建言献策;倾听心声,问计解难,为全社会尊老敬老做出了表率。

   三是走进“两院”慰问,免费为老年人体检。老年节来临之际,党政领导率领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县养老院,滨河敬老院看望老人,发放慰问品,并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生活情况,还有什么困难等,解答了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并让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检查了身体。

   活动开展以来,召开座谈会3次,问计献策10条,发放慰问品120份、慰问信1100余张,为老年人排忧解难20件,传递了尊老敬老、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正能量。
 

编辑:李海朝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