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寨铺镇秸秆禁烧实行网格化管理
时间:2013-10-09 17:59:51 来源:

       南阳妇联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日前,桐寨铺镇妇联严格按照镇政府专门出台的文件,全方位落实定人、定责、定岗、定时间、定要求的“五定”措施,对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全镇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禁烧目标。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日前,该镇专门召开会议,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订了《2013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实施方案》,并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力求禁烧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分块包保,责任到人。迅速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党政办、综治办、安全办等人员组成3个禁烧督察组,24小时巡视在秋收第一线,实施全程监督。与此同时,该镇还以管理区为单位,将全镇39个行政村划分8个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确定包保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形成和建立了“边界明确,责任落实,上下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镇、村、组、户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

   三、执行有力,奖惩明晰。为全面加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推进力度,该镇与各管理区、各村委签订禁烧责任状、收取禁烧责任金,成立执法队、巡逻队、督查组、应急组等综合措施,实行重拳出击、重分考核、重金奖惩,从紧、从严、从快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桐寨铺镇妇联主席吴丰霞严格按照要求切实抓好此项工作。(桐寨铺镇妇联  吴丰霞)
编辑比较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